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施普衛一年賺多少? 》雲端廚房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施普衛一年賺多少? 》雲端廚房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施普衛一年賺多少? 》雲端廚房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歐浮找餐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醋頭家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G富中美炸雞賺錢快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村風兩兄弟咖啡一年賺多少?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米兔先生私房餡餅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魔王厚切脆皮+傳統雞排(2合1)賺錢快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滿大碗滷味加盟金多少錢?

突然覺得心累的文案句子傷感短句 一、曾經以為很多不可或缺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連個告別都沒有。 二、曾經我以為真心對待一個自己愛的人就能永遠,現在想來,不過就是個笑話。 三、從此開始,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四、很多人,認識就夠了。能有回憶已是奢侈,何必談余生。從此以后。從此,再無以后。 五、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你的癡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六、。慢慢發現自己其實是個很淡漠的人,所有情緒藏掖著,變成了以后殆盡的熱情。 七、分手這么久了,與人提及愛情,你卻依舊是我念念不忘的人。 八、你說人山人海邊走邊愛,怕什么孤獨,我說人潮洶涌都不是你,該怎么將就。 九、你可以像瘋狗一樣對周圍的一切憤憤不平,你可以詛咒命運,但是等到最后一刻,你還得平靜的放手而去。 十、我終于鼓起勇氣不去聯系你了,而你似乎也終于誠實地不再敷衍了。 十一、我們的關系只能這樣,退一步舍不得,進一步沒資格。 十二、等與不等,都等了,在與不在乎,都已經在乎了,剩下的,靠命運吧。 十三、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十四、沒人能真正插手你的人生,與其在意他人的背離與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十五、你說過要保護我,可是最后的大風大浪都是你給的。 十六、不要錯過一個愛你愛到骨子里的人,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里,這樣的人,可能都只有一個,而這個人,大概也只可能這樣去愛一次。 深夜失眠文案句子傷感短句 一、那些曾許下一生一世的諾言,現在只剩我一人獨守。 二、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了你,你還假裝看不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三、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一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 四、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么可笑,人們都說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比什么都痛。 五、不開心的時候吧,總想做點什么事,比如剪短發,跑十公里,刪掉所有朋友圈和微博,而事實上,你只能好好過。 六、永遠也不要高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其實什么都不是,多你一個也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七、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換來對方的領悟,不愛你的人怎么會意識到,你最美的青春都在陪他吃苦夢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為離開做準備。 八、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九、明明說好一起共白頭的人,卻在中途一聲不吭的離開你。曾以為的來日方長,可一轉身便是人走茶涼。很心酸吧,曾經那么喜歡的人卻無法再擁有了。 十、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 十一、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的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你怎么舍得讓我輸。 十二、總有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到刻骨銘心。 十三、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四、人不能總死守著過去,應該開始新的生活,即便過去很美好,但畢竟過去了。不要把回憶過得的比經歷還長,離開就徹底一點,只取回憶留心。 十五、大概不合適就是,我不能逗你笑,而你也只會讓我哭,之后,我說我要走,你沒有挽留,我沒有回頭。 十六、別太理會背后人怎么說你,因為那些比你強的人,根本懶得提起你。詆毀,本身就是一種仰望,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十七、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十八、最令人的難過的是,我用整段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十九、不要等我流淚,你才明白我的悲傷。不要等我消失,你才知道我的存在。 二十、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夜深人靜文案句子傷感短句 一、我們來不及認真的年輕,待我明白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晚安! 二、任何事物一旦有了裂痕,就再也恢復不到原本的樣子了。晚安! 三、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晚安! 四、總有人說你變了,但很少有人問你經歷了什么。晚安! 五、其實我是一個很懷舊的人,太過懷舊就割舍不了太多、害怕失去。晚安! 六、人終究會變,夜終究會黑,天終究會亮,我們終究會走,青春終究會散場。晚安! 七、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對的人。晚安! 八、后來的我終于明白,真正的思念不是徹夜難眠想你到流淚,也不是大醉后大聲地呼喊你的名字,而是我以為已經徹底忘記你,卻在生活最平凡的時刻想起了你。晚安! 九、每個人都會遇見那么一個人,永遠無法忘卻,也永遠不能擁有。晚安! 十、孤獨就是,你設置了一首很好聽的手機鈴聲,卻發現沒有人給你打電話。晚安! 十一、其實親密度最高只有99分,因為最親密的人,也有百分之一的幾率會離開你。晚安! 十二、真像一場獨角戲,而我就是那個孤獨的小丑,表演這沒人觀看的啞劇,獨自悲戚。晚安! 十三、好害怕有一天,打開你的資料顯示的是加為好友。晚安! 十四、世界上最勇敢的事情,就是微笑著聽你說你們之間的愛情。晚安! 十五、你結婚的時候給我郵寄一張請柬吧,去與不去是我的事情,但好在你還能記得我。晚安! 十六、夢是個很可怕的東西,總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讓你記起曾費盡心思想要忘記的人。晚安! 十七、一只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一個山洞躲起來,然后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或許就受不了這份傷痛了。晚安! 十八、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晚安!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登山晨練,結識一位純樸的護林人。從祖上起,家就住在坷垃山下。因是老相識,所以從未問他年齡,人家叫他“老張”,也便這樣叫了,聽著親切。 老張愛山如家,熟悉山澗每朵花的名字,每種山果的味道,灌木叢或亂石下每個洞穴的歸屬,樹枝上每種鳥窩的朝向,讓我知道山中有那么多不計其數的值得令人敬畏的生命。 像所有故事陳述的那樣,在無數登山的日子里,我們結下不言而喻的深厚友誼。畢竟都有閑云野鶴般的情趣,春來開荒種地,夏至采摘山珍,秋往共享山果,冬至劈柴煮酒。時而高臺搖椅共賞山色,時而聽雨看風品茗靜默。 一個春晨,青鳥的婉轉縈繞枝頭。老張約我上山,說早就看好一塊平攤而肥沃的荒地,開墾出來會有好收成。但荒地地勢較高,需S形繞過十幾棵核桃和槐樹才能到達。 我們合計著先開出一條小徑。那是一段相當悠長的距離,荊棘纏繞,雜草叢生。老張早已扎好了褲腳,走在前面,用一根荊條一步步挑出一段簡易的通道,好像在行的木匠劃了一道清晰的墨痕。 他走得極慢,“如履薄冰”,幾步便蹲下了,一寸寸撥弄著雜亂無章的草木亂石,一枝枝把蒺藜盤成天然的圍墻,像是經歷某種莊嚴的儀式,一絲不茍。我只是跟在背后搭搭手,隨和著和他聊上幾句。 太陽疲憊地趴在山肩,轉眼老張已忙碌一個多時辰。我驀地一回頭,偶然看到開出的小路上殘留著幾株小樹和嫩芽兒,這些小生命是這個春天才誕生的,因為被灌木草叢壓得太久,撥弄出來,像裹著黃布的螺旋腿,歪七扭八,丑態百出。 我想,興許它們是松鼠從那棵冠如云層的老核桃樹上踩落的核桃落下來,自然生長出來的。可,這是多么不幸的事兒——它長錯了地方。 我俯下身,順著那條小徑試圖清除這些無用的“障礙”。 “你別……別動那些小苗兒。”沒想到,老張屁股上長了眼睛,猛地回過頭制止到。 聽到呵斥,我下意識縮回手來,回過頭看著老張,竟然不知所措。他疾步沖下來,撥拉開我的胳膊,蹲下了輕輕扶正低垂的枝條,一片片捋著被我粗暴蹂躪的葉子,像撫摩剛剛出生嬰兒的胎發。 我從沒見平時沉穩敦厚的他竟然會為了一棵“礙事”的小苗兒暴跳如雷,甚至我還能聽到他難以撫平的心跳,真是有點“小題大做”了。 “我想……”想什么呢?為自己找一個借口?比如:它太“野”了,不是我們想要的應該在合適位置生長的那棵;或者說,它本就不該長在我們的“路”上,拔掉它,這條路更好走些!況且,這樣的小樹多如雜草,拔掉幾株又能怎樣呢? “想什么想啊!你沒看到這些樹苗正長著嗎?你看,險些被你折磨死,多可憐!嘖嘖!”他沒有抬頭,一副傷心憐惜的樣子。 我搓了搓手,干咳了兩聲,在老核桃樹下找了石頭臺兒坐下,沉默地看著遠處的青山。 一會兒,老張緊挨著我坐下,舉起煙鍋,像換了一個人,溫柔得不似從他那干裂的嘴唇里說出的話語,伴著淡淡草香隨風飄來:“呶!這棵老核桃樹。”他磕了磕煙斗,順勢插在腰間,姜黃的煙袋口油光锃亮,接著用腳把煙灰兒搓進土里。 他說:“小時候,我跟父親去開荒,那時,它還是一棵小樹苗。我要拔掉,父親不讓,說:‘甭小瞧這株樹苗,不出十年八載就會長成大核桃樹。你懂得養護它,不糟踐它,就會結出意想不到的果實。’”他瞇起眼,似乎回味老核桃樹這些年帶給他的無限快樂。 老張拍拍我的肩,意味深長地說:“人物一理,你有你的路,它有它的路;你的路在遠方,它的路在天上。春天來了,陽光水分足了,記得常來看看,你就會發現它一直朝上生長。” 不得不佩服,老張對這座山上每一株花草樹木都傾注了深情厚誼。似乎也懂得了,山上為什么很少看到人為踩出的真正的“路”。 回望那幾株險些夭折的嫩芽兒,似乎被春天喚醒,突然鮮亮起來。陽光溫柔親吻著它們的額頭,溫暖透過晶瑩剔透的露珠,把一抹抹喜人的新綠折射進我干涸的心田,腦海閃現出校園里孩子們明亮而又歡快的眼眸。 想起寶兒,一個被冠以“現世寶”名頭的孩子。上次見他,是他又一次課間故意遲到吃了閉門羹。我正好路過,趕緊為他說情,班主任苦笑著說:“他啊,上廁所的時間比上課都長,不可救藥了。”寶兒歪著頭聽著,竟撲哧哧傻笑起來。 我心里一沉,是怎樣的變故讓一個本是純真爛漫的孩子變得如此世故和麻木?不可掩蓋的是,老師情急之下總是“好心辦壞事”,話便說得過于“尖刻”,嗆味十足。或者從未意識到那些“輕描淡寫”的輕蔑與諷刺,慢慢像雜草一樣瘋長在他的課堂,堵塞了孩子們成長的“心路”,讓心靈圣地隨之淹沒,幾近荒蕪。 一個午后,我和寶兒在柳蔭下“巧遇”,他依然很有禮貌的和我招呼。我拉他坐在三棋苑的石凳上,和他聊起一件歡喜的事兒。 我嗔笑著問:“哎!知道嗎?同學和老師們都說你作文寫得好,是不是與課上偷看小說有關啊!” “哪……哪有啊校長,同學又告我狀了啊?”聽上去見怪不怪,但看得出很在意我的話。 “其實啊!如果你不喜歡上那個老師課,我支持你看小說的,這也是學習啊,總比把時間浪費掉了好。” 他瞪大了眼睛,猜忌說:“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我還給其他老師說了,課上讓他們都給你放水呢!” 我慢慢從懷里掏出一個精美的筆記本,雙手鄭重地捧給他,說:“送你的”小說本“,你可以把喜歡的事和感受寫成自己的小說,我會推薦給其他同學閱讀學習的。” “嗯,好,好的。”他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那個本兒,話頭兒有些慌亂,但我堅信,那是一股“猝不及防”的暖流,悄然澆灌進他冰封多年的心田…… 我沉浸于冥想之中。眼前的情景,讓我再次回味老張的“別有用心”而幡然醒悟。此刻,太陽西斜。放眼望去,樹綠著,天藍著,云白著,身邊一朵小指甲大的菜花,仰著小小嫩嫩的腦袋,在葉間燦爛地笑。幾只麻雀在枝頭歡呼雀躍,不知名的蟲子在草叢中相互應和。這一切構成大自然最為和諧、飽滿的繁華。 其實,在大自然生命的王國里,人和萬物一體,都需要呵護。不論是名山大川還是淡忘角落,只要生命存在,便有燦爛芳華。不是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朋友和老公前兩天因為一點小事吵架了,大過年的,誰也不理誰。兩個人的那點摩擦最多三句話就能描述清楚,但是她跑來找我,車轱轆話來回來去地說,足足碎碎念了一下午。開始時,我耐心地開解她,后來發現她陷入了老公對不起自己,日子過不下去了的執念中。她全然不顧我一臉疲態,反復問:他居然敢吼我,你說,他到底要干啥,還想不想過了!我那天事情挺多,心情漸漸的就有點煩躁了。最后,我沒了耐心,打斷她:你現在就三條路,要么現在回家,溝通清楚,或者當什么都沒發生,好好過日子。要么你去抽他倆大耳刮子,先解了氣再說。要么,民政局也快開門了,你去離婚吧。她愣住了:你不是應該安慰我嗎?我說你也看到了,我現在手頭全是事情,我都沒時間安慰我自己呢。 以前,我總覺得別人找你傾訴,是對你的信任,你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后來我漸漸發現,他們能夠抓住你碎碎念個沒完,把所有壞情緒一股腦倒給你,只有兩個原因:一是他們根本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二是他們覺得你的時間很不值錢。你對于他們而言,不過是一只情感垃圾桶。 碎碎念,其實也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大部分人都很難做到感同身受。更重要的是,抓著誰都事無巨細地碎碎念,可能也是件挺危險的事,你并不知道這里面有沒有不懷好意的聽眾。 當然,如果你發現你的一個曾經活潑的朋友突然變得抑郁沮喪,請不要太冷漠,主動去關心一下,告訴他,如果需要一個肩膀,你在這里。但是對于那些凡事就抓住你說起來沒完的人,有時,也該學會拒絕。每個人在求人前,都要學會先求己,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勸自己放下,學會讓自己變得樂觀豁達。你自己都不能讓自己快樂,誰還能讓你快樂呢? 偶一為之的傾訴,是一種解壓。而當碎碎念變成一種習慣,你沉溺于他人同情的目光和自己悲傷的情緒中無法自拔時,生活就偏離了正常的軌道。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有一個朋友,最近越來越感覺到和她聊天毫無營養。比如她總是一直在聊誰誰有對象了,誰誰竟然沒上大學還進了哪家大公司,家里真是有錢,誰誰在我實習的時候特別令人討厭,誰誰長得好看又或是丑爆了等等。聽起來是朋友之間沒事八卦的談論,但是他談論的這些不但和我一點關系都沒有還都是我讓我覺得厭倦了的話題,可在他看來都好像是天大無比的事還就某個人或是反反復復說好一段時間。當然我不會說需要我們之間總是有些高談論闊,可我在我們之間的談話中找不到一件值得探討的有意義的話題。并不是之間不能交心而是他從不想討論任何有意義的事。 我有試過轉變一下我們的談論內容,但并沒有效果,最終的話題都會是以她想說的而我并不想聽的事結尾。有一次我認真的和她說希望我們能認真溝通,如果誰做了讓對方不開心的事或說了讓對方不開心的話對方要認真地指出來,然后我看到她在笑并且和我說你這么認真和我講話干嘛,好幾次我這簡簡單單的幾句話都說不完整,只好尷尬的一笑了之,因為我知道我們之間不能再有什么深入的話題了。 她現在剛畢業,從實習到找工作沒費一點勁,個子高,找男朋友也不成問題,難道是因為沒有煩心事才讓她這么閑嗎?我和她說過看你現在的人生好像就差男朋友了,感覺沒什么愁心事了,多好。她說怎么可能,我工作后也要為了飯碗不斷學習,考證,而且去工作之前也學要考證等諸如此類的,我詫異那你為什么不學習?(還有時間關心那么多無聊的東西,這句我并沒有說)她也只是笑笑并沒多說。 聽過一個三濾鏡的說法,一個人和蘇格拉底說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告訴他,蘇格拉底打斷他說回答我一個問題,你說的這件事是真實的嗎?那人說也許,說不準。蘇說那就不一定是真的了。蘇緊接著問,這是一件是好事嗎?那人回答這并不是,蘇又問了最后一個問題,那這件事和我有關嗎?那人語塞,并沒有關系。蘇格拉底反問,那你為什么告訴我? 看到這個故事我很想利用這個方法去反問我的朋友,你究竟為什么和我說那些無營養聽多了還給我添堵的事呢,但我也知道朋友之間這樣問了難免會傷感情。最終我只能采取冷漠的辦法,當你和我說這些毫無營養的話題時,我只有盡最大努力表現出我不感興趣的樣子。有人覺得這樣也傷感情,但是恰恰只有這個辦法能讓我們平等交流,才能真正讓她懂我的生活不需要這些,同時我會在行動一段時間后慢慢的引導他聊一些對方都感興趣的事,并且大家真正交流一些深入的想法,哪怕讓我聽到她在工作時有多么累,工作出了什么成果,我也會開心的奉獻出我的支持與贊美,這都會讓我覺得有意義,而不是單純的無營養對話。 生活中還有很多例子,比如你只是想和一個人單純聊點什么,但他就是對你冷嘲熱諷,句句譏諷,這個對話你就是進行不下去,這時候我就只能對他說悲哀的人只會將這種話,你去忙吧。 當彼此之間的聊天讓人感覺心很累時,我們只有選擇沉默作回應。 回頭反思自己,是你從一開始就為雙方之間的不平等交流埋下了伏筆,是你看似瀟灑的隨他而去加深了這種惡化,是你的幡然醒悟但為時已晚成就了最終的分道揚鑣,這一切都是你沒想徹底去改變她,最后變成了她的習以為常,你的糾結無力。 剛剛才寫完這篇文章就看到了老妖寫的《我們是如何漸漸疏遠的》,我的文章與之對比就像一個人的現在與未來,如果哪位讀者竟然將這兩篇文章讀完,那就是在有同感之后心存了釋懷。但無論最后怎樣,我的心依舊不悲觀,無論友情也好愛情也罷,相信自己會勇敢的走下去。 >>>更多美文:隨想

EF15VE55CCE15TSWDEF5


十二韻TeaMelody賺錢快嗎?
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好賺嗎? 》如何找到創業方向?餐飲加盟是你的答案嗎?尋蜜X可頌鯛魚燒適合加盟嗎? 》為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就在眼前龍一海南雞加盟金多少錢? 》如何篩選眾多加盟品牌?這些關鍵因素你考慮過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8tr6b7 的頭像
    g68tr6b7

    李宗蘋的購物開箱清單

    g68tr6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